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G 車體行駛共振之 1 - 主傳動軸防塵套更換


狀況的發生順序是這樣
車行高速公路一段時間之後
突然之間在90公里車體會產生共振
隨著速度增加共振又會消失

車子又開了幾天
這個共振會從低速20公里開始產生
那支只有老G才有的加力桿
加油門時 會前後左右抖個不停

當時心裡想 完蛋
會不會後傳動軸被我 OFF 撞壞了

到修車廠
技師架高車體
靜態體檢前後傳動軸
並沒有發現異狀

接著發動引擎
排入D檔及R檔
輕踩油門
觀察傳動軸運作狀況

最後引擎熄火
判定為
主傳動軸防塵套破裂
(不知道這根正式名稱為何 就稱它主傳動軸)
裡面潤滑油硬化
造成傳動軸機件磨擦共震

拆下來的時候發現防塵套都硬化了
裡面的潤滑油像硬的黑色鞋油
再不處理
就等著換主傳動軸
(好幾萬呀)









最後
更換兩個防塵套連工資
這東東拆下來 
若是我會腰酸背痛
技師錢不好賺
$6500
(查了一下這東西在國外並不貴)

PS:
1.主傳動軸的位置 在變速箱及加力箱中間
非常隱密的地方
短短一隻
2.用手觸摸防塵套 若已經硬化建議更換
(我這個應該21年沒換過)
3.國外買整根價格


4.國外防塵套一個價格



以上 先醬子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哥你好

我可以請問你的傳動軸防塵在哪裡購入呢?

我的損壞找不到人可以維修~!!

我的手機:0905701755,也方便可以與我聯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