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買中古G 迷思 - 年份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 好幾個想入手中古G的車友㪣門在問
我把在  Message 回答內容貼過來

車友擔心的不外乎

一台十多年的車 還要快兩百萬
買來問題一大堆
那是不是買越年輕的越好

以下是我回答的看法

目前市面上比較容易看到在流通的中古 G320
年份以 2001後居多
原因是車商以這年份為分界點
引進大量的日本外匯G車

2000 年之前大多是中華賓士銷售的國內車

中古市場銷售主力目前也是以2001年後為主
都是超過 十三年以上的車齡 老G

那麼請問
一部車開了十三年 甚麼東西不會壞呀

哪有甚麼零件是不會壞的 都有可能會壞

重點買車
還是回到我一直強調的保養紀錄 換了甚麼零件
紀錄時間越久越好

所以我的建議

國內已掛牌的G
不用管年份

只要賣方能出示詳細保養換零件紀錄的 G
甚至車主還願意帶你到他的保養廠查電腦
能出示越多年的 越能買
不要怕要買的這部車修的東西多
都十幾年老車 不修才奇怪
(板金問題不在此討論之列)

至於日本外匯車
需要專家來鑑定
(我個人認為 最懂G的專家 是專門修G的技師)
也可以請台灣具公信力的第三方鑒定公司來做
費用
當然是車商出
(這份報告車商可以給很多來買車的人看)

那麼
你可以對車商要求的保障
就是重點項目的保固
譬如 變速箱 引擎 冷氣等等
(自己爭取項目)

好了
車子快快樂樂買回家 要準備維修預備金
隨每一個人要改善的內容不同
就預估個 20萬以內
至於這個$怎麼花下篇再說明

以上案例皆以 G320 為例
希望對圓 G夢的人有幫助

以上供參考     先醬子  This is the 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