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老G 剛牽回不久 遇到下坡煞車 車體彈跳


文章的標題是車友 Dio Chen
Message 敲我 問的問題
跟我剛牽車的時候遇到的情形一模一樣

故事是這樣

我的老G 牽回家
就去把原來的輪胎
換成 285/75/16 固立奇越野胎

跑到花蓮回程
蘇花公路往蘇澳的路段
下坡路面不是很優
到處坑坑洞洞

又是假日塞車
走走停停
偶爾速度快一點 就會緊急剎車
G 竟然在這種坑坑洞洞的路段非常不給力
車體會在路面彈跳
再加 ABS 燈狂閃

開的我驚心動魄
只好拉長車距 放慢速度

回到家裡
怎麼也想不透一台車竟然會路感差成這樣

接著又回想起過去開這種吉普車的經驗
記得是胎壓過高因素比較大



果不其然檢查的結果 胎壓打到 40 
原廠的胎壓設定在加油孔的油廂蓋上有寫
依乘坐人數以及載重建議的前後胎壓磅數從 32 到 43


我後來胎壓先放到 36
開一段時間 ON Road 還好
OFF Road 又有點跳
最後
調整到 34 持續到現在

那種再遇到
下坡坑坑洞洞的路面剎車跳動的感覺完全沒有了

其實輪胎店及保養廠
都會好意幫車主檢查胎壓 補氣
往往不注意就打過飽

預先告知服務人員
自己適當的磅數 可以減少後面自己放氣的麻煩

PS
1.胎壓過飽 煞車彈跳 只要是重心高的車 都會異常明顯
   不是只有 G
2.過硬路感 也有可能與避震器或彈簧阻尼有關
3.每一個人路感是蠻主觀的 自己感覺好就是最好的胎壓

以上供參考  就醬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