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談 - 野溪溫泉的尊重與分享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不喜歡跑野溪溫泉

原因有二
1. 在 N 年前
    有一次在宜蘭梵梵溫泉
    溪邊泡著正爽的時候 由石壁飄過來一坨人造魚雷
    顏色及形狀皆屬上品 從那時起
    金剛心起了小小的裂縫 我就不再泡溪裡的溫泉
2. 再加上略有人群恐懼症 溫泉區的人馬雜沓
    地方就那麼大 擠了一堆人 吃喝拉撒都在那彈丸之地
    到野外的放空感 消失殆盡

去年 17 年底的大寒流 氣溫十度下 我還要頻頻出門 老婆身體實在受不了
不得已之下 我又開始跑幾個野溪溫泉

以下我要談的純個人感受
先說野溪溫泉發生的幾個案例

1. 靠溫泉蛋黃區幾乎快滿了 又來了數輛車 蛋白區不願意去
    不管三七二十一 只要車與車間能卡就卡 有縫就停 炊事帳有洞就搭
2. 帶寵物野放 到處去其他車隊戰駒輪胎尿尿
    順便吃野食 偶爾才會聽到主人幾聲 "回來" 的吼叫聲
3. 不管別人同不同意 一言不發 下了車就去摸別人的溫泉池
    還站在旁邊品頭論足 視池中其他車友為無物
4. 不管別人同不同意 溫泉源頭已固定好的拉管就扯下來改造
    以便拉管到自己的位置
5. 用發電機抽水 聲音大家共享
6. 夜衝紮營 不管別隊車友睡覺否 引擎不熄火 LED條燈 霧燈齊開
    被照到算你活該
7. 不管水源上下游關係 是否汙染 尿尿 放魚雷 洗東西 反正誰叫你不去搶上游
8. 都擠在蛋黃區
    半夜有人要睡覺 有人正要飲酒開戰
    清早有人起得早 有人睡大覺

上面這些現象 簡單說

地方小不是問題
車多人多寵物多也不是問題

真正的問題 就是人與人之間行為的互相尊重

多為別人想 不造成別人的困擾 並不困難

再說溫泉水源頭

就那麼小地方
大不了 大家忙一下 多拉幾根管
實在空間有限不能拉管
大自然的資源 彼此共享
先說好 取得同意
把個人衛生在池邊先處理好 一齊泡也很好

過去幾個月來 只要是自己的車隊先到搭池子
我都非常歡迎 其他後到的車隊或獨走車友
不用再浪費時間再搞一池
一同共享共泡


不同車隊行事風格 遊樂取向互有不同
在野溪溫泉這樣彈丸之地
真的非常有賴彼此 互敬互讓了

以上供參考     先醬子  This is the way

2 則留言:

國麟 提到...

老趴隊長,說得有道理,人與人要學習互相尊重

趴趴熊筆記本 提到...

國麟
感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