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購買老 G 第五問 : 跟車商買 可以要求怎樣的保固



最近有兩個朋友問  同樣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
賣 G 的中古車商 車子拿到手
一般都會有自己的配合保養廠
基本的檢修處理
依車況及年份
會提供約半年或不等的保固

至於保固的內容
我的建議 可以要求四大部分

1. 引擎
2. 變速箱(含加力箱)
3. 冷氣
4. 電動窗


然後麻煩啟動環島模式
信用卡拖吊 多搞幾張 記得先登記好

車子牽回來 半年之內請狠狠的給它拼命的開
(這個是天條 不喜歡開也要開)

順便加力箱 LOCK 用一用
住北部的 水牛坑
住中部的 大肚山
住南部的 木架山
住東部的 鹽寮蔚藍海岸

車子有沒有問題 三個月內就知道了


就拿我的老G為例
六個月內可以算在保固範圍內 壞的

一個月內壞
引擎考爾
變速箱

兩個月內壞
紅外線遙控器

三個月內壞
排擋桿開關

四個月內壞
冷氣風扇馬達
引擎上座墊片漏油
左前方電動窗開關

六個月內壞
中控鎖馬達

從上案例來看
對車商真正大條的兩條
變速箱(估維修成本四萬)
電子輔助風扇(一萬五左右)

這些
車商在賣車時 都已經把保固成本算在裡面
(跟私人買 就銀貨兩訖 看運氣 )

===
以下是之前回答車友出保固的經驗===

G 牽到手 不到一個月
變速箱壞掉
車商很負責任保固維修
非常 KGB 不願意讓我知道在哪裡維修
(大概是屬於商業機密吧)
修了一星期
開一開還是有問題
沒有調教好我傳了一段在野地獨走的影片給車商
就是下面這一段


很清楚告訴車商
我的車一天到晚跑野外
不希望刁車在荒山野地
萬一發生
所有費用 他要負全責






這次車商 就願意讓我直接跟車廠溝通了
不然他自己都會煩死
後續就搞定

為什麼我認為要與車商一起去車廠
車主本來就有知的權利
到底是甚麼問題 採取甚麼方式維修的

以上供參考     先醬子  This is the 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