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老 G 呼吸中止症餘波 -- 節氣門

在前篇

老G M104 引擎呼吸中止症  <= 戳這裡傳送門

文章中有提到
怠速轉速上下飄非常嚴重

一般問題出在下列四種

1. 火星塞/高壓線組
2. 空氣流量計
3. 電子節氣門
4. 引擎電腦

在處理當時
曾一度以為是電子節氣門壞了

心想

這個好處理
不就是與 S320 老水牛共用件嗎
上網了解了一下
得到有兩種解決方案

1. 到網拍買中古件 價格約 $3500
2. 若是節氣門本身環保線組壽命問題 更換線組 價格約 $5500
    (要把原件寄到修理廠 需時 4~5天)

結果

我這台 1996 G320 節氣門是不能與
 S320 老水牛共用料號
如果要新品 就必須德訂
(台灣下訂單 德國進口)
價格聽了 要好幾萬

天啊
簡直  
嚇鼠寶寶了

於是
就開始在網路找
找到一個專賣 節氣門的賣家

他告訴我
東西很特殊
他會幫我留意看看


因為 

後來查出呼吸中止症 不是節氣門壞掉
當時也不以為意
想想生意人 也許隨便說說

沒想到過了一個月
他還真的幫我找到了

也不知道 以後會不會用到
對如此信人
我還是跟他買下來 當備品

就當買保險吧





隔幾天東西寄來 品像也就不強求了




最後簡單講

老G 沒有待速馬達
所以在低速或原地怠速 都是靠節氣門來調節油門
2000 轉以下轉速針會上下跳動
有可能是 節氣門壞了

可以修 至於修不修的好
後續請車友回報了

另外

節氣門是要保養的
不只是拿清潔劑噴一噴擦一擦就好
功夫一點是整個拆下來
線組 馬達 閥門 徹底保養


先醬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