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讓屁屁的星芒再現 - 備胎轉正座


2017/10月 拆了備胎蓋 裝上全尺寸越野胎

好友 魯狗
每一次 OFF 開在我的老 G 後面
就對備胎輪框反著鎖
非常有意見
認為破壞了 G 屁屁的美感

於是
義薄雲天的他
自動自發說要利用公餘 幫我搞一個備胎轉正座





這樣來來回回修改了三次
一直存在有誤差 不是太長 就是太短
最後是拆下整個原廠備胎鐵架
一起連備胎帶到工廠直接量
才終於搞定



至於為何搞三次 就不在此贅言
重點在跟輪框的 SET 及輪胎寬度有關
在經過四個月後 最後的成品 終於搞定

參考前後對照




從側面看
還保留 1.5CM 的黃金間距
不要小看這  1.5CM  不同輪框 不同輪胎 都要調整



這時

遠看著屁屁在陽光下閃動著久未出現的星芒
心中感動呀

義氣無價
價格 零元 
真要謝謝愛友 魯狗 給我持續開 G 的正能量



PS:

1. 轉正座外面有賣嗎
    我所知道有 可是沒問過哪家有
    價格多少也不知
    是不是能合每一種輪框及備胎大小 我也不知道

2. 這樣對尾門的負荷強度是否會有影響
    之前心理也會這樣想
    但 在看過老外
    放更大的輪胎 OFF
    人還能在上面踩來踩去 上下車頂
    就釋懷了
    只能說 好一個軍車級別

3. 可能你會問 不轉正會怎麼樣
   不會怎麼樣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幾種國外解決方案
   不要聽老趴在這唬爛 也能建立個人風格





這個老外很強
做了一個延長掛勾
大備胎一樣用原廠罩下去
只是能罩到多大輪胎 就有賴車友自己測試




最後話說回來
揹的大小 適可而止 走火入魔 揹成這個樣子
感覺要去耕田
就有點不美麗




以上純個人觀點

供參考     先醬子  This is the way



沒有留言: